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米布丁的製作

    最近在花蓮與大家分享米布丁的製作,没想到竟然大受好評,在好幾個活動中都邀請我去教大家製作米布丁,仿彿我是布丁達人似的,有一次在碧雲莊的跳蚤市場邱老師的兒子寬寬看到我在教大家作米布丁,還很納悶的問我,慶豪叔叔你不是賣米的嗎?怎麼在賣布丁?其實它的作法很簡單, 我想在部落格上與大家分享,應該大家都看得懂才對!

    其實米布丁最大的特色,有幾個 :

1. 它是素的, 目前吃素的人,要吃到没有奶没有蛋的甜點,其實可選擇的並不多
2. 作法簡單,每個在家都可以很容易的取到食材及製作
3. 好吃

   不多說了,作法如下 :

1. 材料 : 2碗白飯, 1000cc.無糖豆漿,100g冰糖
2. 作法 : a . 將全部的食材放入果汁機打勻
               b. 打勻後,倒入鍋子用極小火煮一下(約1~2分鐘)使之變稠即可
                   (remark : 在煮時需用湯匙在鍋底一直攪拌,以免焦掉)
               c. 將b.倒入容器放涼,冷藏即可

3. 附註: 如果不怕太甜,要吃時可在淋上焦糖,風味會更佳
    作法如下 : a. 將二號砂糖放入鍋子裏乾燒,直至溶解
                       b. 將a.加入等量的熱水(沸水最好)
                       c. 煮至濃稠,香味跑出即可
放入二碗白飯
100g冰糖


1000cc豆漿

將其打勻








倒入鍋子

用小火煮稠


分裝至容器


分裝完成




3 則留言:

高曼 提到...

收下了,感謝。

海揚農莊樹梅 提到...

4月10日農友聚會,沒嚐到米布丁^_^
看起來好好吃喔

四季耕讀農園--慶豪&慧芸 提到...

那一天其實有帶去,結果忘了拿出來吃!真不好意思! 這幾天有空在過去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