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水稻出穗了

  從7月底插秧後,稻子已於10月初出穗了,當中雖然經歷了福壽螺的威脅,經由水位控制有點改善,但稗子隨著跟著狂長,這一期已我們二位菜鳥農夫,在栽培上是有點失控,但没關係這就是大自然的智慧,没有經過這個經驗,我們没有辦法從大自然上獲得,老天想要給我們的智慧,我相信在明年的第一期,在自然栽培上我們一定更能與萬事萬物平和的相處,另外這一期也經歷了凡那比颱風的考驗,没來花蓮經歷過颱風,不知風大,當地人都說他們怕颱風,不怕地震,經過這一次之後,我們已經能完全的體會了 ! 下列有些圖片與大家分享,那大家看看稻子的美/大自然的美/颱風過後的美以及花蓮的美 !

    晨曦的早晨,天剛剛要亮不亮的, 這個時侯真是飄亮啊!不好意思,只有農夫能享受到,這個景緻的變化 !



可怕的稗草,由於這一期因為要抵制福壽螺,水位控制的太低,造成稗草大量的繁植,哈哈真是丟臉,給隔敞的農夫看到,都不知要講什麼?不過關係,經過一次丟臉,就會長一次大自然的智慧,下一期我一定要想辦法與大自然和平相處!
經過凡那比的加持之後,雖然有些稻子樹幹壓倒了,土堤也有一塊崩掉了,還是老話一句,一次的經驗,一次智慧的增長,想想怎麼與大自然做好朋友比較重要吧!另外一次崩壞,正是大自然在告訴我們,田裏還哪些做不好或是做得太超過了!

 經過了這麼多的考驗,稻子還是出穗了,雖然產量可能會少一點,但没有關係啦!有得吃就好了且如果真的到時產量不敷機器採收時,我們就來開放人工採收,讓各位看倌體會看看,古時侯的人用人工採收的乾苦談! 當然還是最好不要啦! 這對我們自然栽培者還是一大打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