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從產地到餐桌(I)~花生田認養計畫


 
   食安風暴不斷,可曾想過餐桌上的食物來自哪裡?如何製成?飲食安全該靠自己把關,讓我們從一顆種子開始,認識食物~

    古人奉花生為長生果,花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且易於被人體吸收,年節必備的花生糖、早餐常吃的花生厚片、閒話家常的良伴鹽炒花生,花生常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卻也不斷被提醒要注意花生易有黃麴毒素的問題,我們要如何挑選花生?花生該如何保存?讓我們一起參與花生的成長過程,再一起製作香濃美味的花生醬囉!

計畫內容:認養者可獲得認養面積之全部收成量,農夫協助管理田區,從播種開始,農夫每二週上傳花生田區照片,到採收曬乾為止,認養者可選擇自取或宅配(宅配費另計),並參與製作花生糖及塩炒花生 。

預計播種時間:3月底

認養面積:30/單位

認養費用:$4,000/單位

鼓勵參與回饋機制:從播種、除草到採收,每參與一次的工作(須滿5小時)即退10%的費用,以40%為上限。

目前預計耕種的時間表如下:

1.      播種時間:3/29

2.      除草期間:4/20~5/31

3.      採收:7/29~8/2

4.      曬花生:7/30~8/10

5.      豐年祭:8/22下午(慶祝豐收並DIY花生糖及塩炒花生)
 
   對於一個専業農家來說,要辦這種長期的活動,其實是非常辛苦的,是需要極大的勇氣,只
是我們覺得這是讓大家最快速去認識我們所居住的大地以及食物的一種方法,誠緻的邀請大
家一起來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如果想要報名的朋友們,請將你的名字、電話及e-mail 提供給我們並在3/27前完成匯款即可
下列是我們的聯絡資訊:
    匯款資料:郵局:700
                 帳號:0041077-1448268
                        戶名:劉慧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