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2011年自然稻米耕作行銷研討會(日期修正版)

     2011年自然稻米耕作行銷研討會,在花蓮也舉辦一場,邀請了二位日本的秀明自然農法稻作農家,來和台灣的生產者及消費者交流,

    希望能借用他們的成功經驗來縮短生產者及消費者彼此的摸索期 ! 歡迎大家參加這場難得的經驗分享及交流的研討會! 如欲報名參加詳情請看如下轉貼之信件! 如有任何意見或不清楚之處,也可與我聯絡 ! 謝謝 !


2011年自然稻米耕作行銷研討會


  在台灣,對生態環境友善的農業,正逐漸受到消費者的重視與支持。而種植自然稻作,可以說是轉型自然農業時,產量落差最小,能供養最多消費者的作物。

  為此,我們特別邀請日本的秀明自然農法稻作農家,來和台灣的生產者、消費者交流,希望能借用他們的成功經驗,來縮短台灣有心農民的摸索期。

  此外也將安排他們到台灣南部及花東地區進行參訪,並於台北及花蓮,各舉行一場稻米研討會。

  會中,除了可聽到兩位不同型式的稻米達人分享他們的種稻歷程及經驗,也可以學習他們的行銷經驗,來做為推廣台灣優質米食文化的參考。

  此次邀請的稻米達人-山本文德先生,原本和父親以慣行農法種植稻米,後來因為農藥的關係,身體變得不健康,轉而改為有機種植,經過十五年的有機種植,知道秀明自然農法這種無農藥˙無肥料的栽培方式,而轉型秀明自然農法。目前父子兩人共耕作十五甲水田。

  而另一位達人-吉野修先生,水田種植面積一甲五分,蔬菜雜糧種植面積一甲七分,為少量多樣型態的耕作,實行秀明自然農法十八年。歡迎對於種植稻米有興趣的人,前來參加本次活動!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秀明自然農法協會、財團法人台北市瑠公農業產銷基金會
協辦單位:花蓮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幸福農莊、四季耕讀農園、 嘉義秀明自然農法農園、夏耘生活農莊、鹿野感恩米

活動時間及地點:

  研討會

      台北場:2011/1/18 pm:6:00~8:30

     台北瑠公農業產銷基金會(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號)
     報名聯絡人:陳彥宏0961-195520
  
      花蓮場:2011/1/19 pm:5:30~8:00
   花蓮碧雲莊(花蓮市建國路二段608號)
      報名聯絡人:李慶豪0928-259298

     田間參觀(請自行前往現地,交通方式請洽農場主人)

2011/1/18

      13:00~14:00 嘉義秀明自然農法農園(0929536133余先生)
      14:30~15:30嘉義回稻田中央(0912149050李小姐)


 2011/1/19
    9:10~10:10 台東 夏耘生活農莊(0911394877王小姐)
  10:20~11:20 鹿野    感恩米(0931071174許先生)
  15:00~16:00 花蓮 四季耕讀農園(0928259298李先生)

    2011/1/20
   9:00~11:00 淡水 幸福農莊(0912215814陳小姐)

參加費用: 研討會:350元/人/單場,協會會員250元/人/單場
田間參觀:免費

2 則留言:

u04jc/6 提到...

慶豪您好
不好意思
我之前發的日期有做了更改
抱歉
再麻煩您了
謝謝

彥宏

四季耕讀農園--慶豪&慧芸 提到...

已經修改好了!謝謝你的提醒!

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