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自然栽培的水稻第二期開始了

  從整地至插秧這段期間,真是一個辛苦的日子,除了要顧水/除田埂的草,進出水口的重新調整,另外還要在碾米/賣米,這段時間整個產銷的事全部都一起出現,再加上我們這些菜鳥,有些事也不知提前準備,總是要等到事情發生,才知道要處理,當然也造成手忙腳亂的狀況是常發生的! 不過能做自己有興趣又有意義的事,再怎麼辛苦也是值得的且是開心的!

  一直有人問我,為什麼要種水稻?種水稻划算嗎?我想下列是一些我們想種水稻的理由吧!
1.小時侯阿公有種水稻,從小就跟著阿公在田裏玩,玩水抓魚抓蚭鰍,每次總是玩得全身是泥巴才肯回家
2.就生態而言,種水稻是涵養地下水源最好的方式,宛如有好多小水庫
3.就氣侯而言,種水稻能降低地表的温度
4.就飲食而言,稻米是我們南方人的主食,如果我們可以把它做好,在食育這一塊我們就已經完成了八分之五了!

  下列是我們這段期間的一些重要的農事記録及照片

7/22~7/26 除田埂草
7/28~7/29 整地
7/29~7/30 插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