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自然米的營養介紹

   稻米的構造


  米從外到內,主要分為米糠(麩皮)、胚芽及胚乳三個部分。米糠含有豐富的纖維質,胚芽含有脂肪、礦物質和維生素。胚乳的醣類(澱粉)含量最多,其次是蛋白質。
如圖所示:

圖檔資料來自農糧署網站

    一般來說糙米是最營養的,它是只去除掉稻殼,保存內層麩皮/胚芽/胚乳但是吃起來可能口感比較不好,愛用者一般都是養生高階班的人,另外全然的白米是已把稻殼/內層麩皮/胚芽全部去除了,這樣的口感吃起是比較好,但缺點是營養成份就是剩下澱粉及微量的蛋白質了也就是只剩下了熱量而已,至於七/五分白米,就是把胚芽打掉七/五分,還保留了一些脂肪/礦物質/維生素也就是很需要的微量元素,另外口感也還不錯吃!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哈哈,這是哪位阿把蛋藏在田裡(汗..)

玲玲的祕密花園 提到...

汪秀玲
04-23145077,0928987503
40756台中市西屯區何厝街71-16號
一小箱、糙米5包
$1250
轉帳

匿名 提到...

請問米果的保存期限是多久呢?

四季耕讀農園--慶豪&慧芸 提到...

如果没有拆封的話,可以保存一年没有問題!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想預購這期的自然米,
請問要先告知米的型態嗎? 還是到時候說就可以?

四季耕讀農園--慶豪&慧芸 提到...

你好,

如果可以的話,可能請你把明細(包含米的型態/數量/名字/住址/電話)e-mail到我們的mail address(fourseasonfarm@gmail.com)先讓我們知道以便可出貨時方便作業! 謝謝!